🍎

(舔舔舔)

暮色

 (一点意识流载体)


她自杀了...

她的葬礼,我没有去,所有人都在慢慢默哀她的死,我没有,我只是麻木的站在那里,没有哭泣。

我在想,现在的我也有沾染她的恶习吧?她还在时,总是扯着我的衣角,不想让我离开,我甚至不想去看她,软弱,自卑,敏感,焦虑,真不像个样,她总是一个人坐在角落,看着别人交谈,自己却在默默难过。

她啊,生前总是爱看去食堂路上的夕阳,红色与黄色的交接处也将她的烦恼暂时扫去,就算只是被夸赞一句两句也会开心到忘乎所以,真的很傻。

我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会对她的死如此麻木?

是那黄昏的余韵总会被暮色掩盖?是那飞鸟从她心中飞出之时?还是她等不到破晓将至的那个夜?

我记不大清了,我回过神,周围只剩我一人,我悄悄打开那幢将她与世界封闭的棺材,那黄玫瑰与她一同葬入土地,她安详的躺在那,我对上我看了无数次的,熟悉的脸...

——那是我?

那是我以前的,现在的,将来的任何时刻我所应该在的地方。


她最后一句对我的遗言不轻不重,她的棺材上被我刻上那句话了:

——"请带给我飞向暮色的勇气吧..."

于是她沉入土地,于是我将她代替,这一切的起因又是什么?

我说不清了,我只知道,我需要代替她前进,仅此而已。


"走吧,带着我的希望,带着我的爱,走的更远些吧..." 

  


评论